台州拼团购房187群(157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103人申请入群

4月台州新房成交创新高!土地市场供应趋缓

发布时间: 2021-05-24 15:58:18

来源: 台州日报

分类: 本地楼市


本报记者陈赛娇文/图

4月份以来,台州楼市如同不断升温的天气一样,愈发火热起来。记者从台州市房管部门了解到,4月,全市新建商品房成交11523件,为今年以来最高。

土地市场方面,供地规模有所减少,4月台州挂出12宗地块,成交3宗,总成交价15.77亿元。

新房热度延续

4月作为“金三银四”购房热季,在高位供应的延续之下,成交热度不降,销量持续增长。

据台州房管部门数据显示,4月,全市新建商品房成交11523件,同比增长102%,环比增长11%。其中,住宅成交6130套,同比增长103%,环比增长15%。

分区域看,温岭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1128套,领跑全市;椒江区成交967套,位列第二;台州湾新区成交946套,排名第三。此外,临海市、路桥区、天台县也有不错的表现,分别成交739套、642套、624套。

单盘成交方面,位于路桥飞龙湖板块的湖境上城项目成交266套,成交面积为30229.93平方米,一举拿下4 月台州新建商品房单盘成交面积、成交套数 “双榜冠军”;成交面积榜亚、季军分别为温岭的云月观岭、玖都荟佳苑项目,而台州湾新区的滨江悦湖蓝庭则以257套的成绩拿下成交套数榜亚军。

不仅成交量快速飙升,再创峰值,从推盘情况来看,更多项目选择入市出击,去化率也不断提高。

数据显示,4月台州楼市较3月供应力度不减,持续保持在高位运行,整体推货规模不低。据统计,4月台州共发放商品房销售许可证(预售证 现售证)32张,从开盘情况看,4月有近30个楼盘推新,房源推售去化情况较好,市场运行表现活跃。

在充足的供应之下,4月接力“金三”力度不减,在“买涨不买跌”的购房心理的助推下,楼市热度进一步攀升。

土地出让趋缓

4月,台州土地市场推出12宗地块(不含工业用地),天台6宗地块(1宗商住地、5宗迷你小地块)、仙居1宗地块、温岭1宗商住地块因故终止。另外,仙居1宗小体量宅地未达底价而流拍,最终成交3宗,总成交面积约267870平方米,总成交价15.77亿元。

较受关注的地块是4月2日出让的温岭市城西街道神童门村XQ070103地块,出让面积15404平方米。地块靠近神童门学校(在建),中骏宝龙广场温岭银泰城两大商圈,随着周边资源不断丰富,发展潜力大。该地块竞争激烈,经过117轮竞价,最终由祥生(台州尚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)以封顶价4.48亿元竞得,成交楼面价11633元/平方米(未考虑配建、回购返还等因素),溢价49.3%,无偿返还住宅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。

4月8日,温岭大溪镇下洋张村(铁路新区TL040311-3)综合地块成功出让。经过19轮竞价,最终由新城(衢州亿佳企业管理有限公司)竞得,成交价69900万元,成交楼面价5053元/平方米(未考虑配建、回购等因素),溢价2.8%。

4月23日,椒江区洪家街道心海路以南、台州大道以东商业、办公、酒店、文化设施地块成交。台州国际博览中心有限公司以底价4.3亿元拍下。该地块位于台州银泰城西侧,拟打造成台州市国际博览中心项目,主要功能为展览、会议及相关配套服务。项目建成后,能进一步完善台州城市配套功能,推动区域经济发展。

4月首轮集中供地开闸,一二线城市土地供应大幅增加。与之相反,三四线城市宅地供应减少,台州也是如此。业内人士认为,在整体政策环境收紧的影响下,未来市场热度将会有所降低,同时个体地块之间的分化也会进一步加剧,随着供地新政落地及信贷等金融监管持续加强,房企资金压力明显加大,拿地时对周转速度、现金流等方面的考虑将更加慎重。

责任编辑: taizhou1

团购报名

最新楼讯
楼盘导购更多>>
购房指南更多>>
小编推荐
订阅楼市楼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