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州拼团购房185群(69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197人申请入群

刚刚,央行宣布降息!每个月房贷又能省钱了

发布时间: 2023-06-20 13:20:45

来源: 望潮

分类: 行业动态


1687226725274_64910965bd601c79f56be2f0.png


刚刚,央行发布最新一期LPR数据,5年期以上LPR下调10个基点,也就是从4.3%降为4.2%。


这是自2019年8月LPR改革以来,5年期以上LPR第7次下调(共下调65个基点),同时也是今年以来首次下调。


事实上,市场对于此次LPR下降早有预期。6月15日,央行宣布下调1年期中期借贷便利(MLF)利率10个基点,为LPR下降提供了空间。


那么,LPR下降又将对房贷利率产生什么影响?自2019年房贷利率锚定LPR之后,每月公布一次的LPR将直接决定房贷利率涨跌。


由于大多数购房者的房贷年限都在5年以上,确切地说,5年期以上LPR与房贷利率息息相关。


在此番LPR下调之前,按照央行规定,首套房贷利率可在5年期以上LPR的基础上最高下调20个基点,也就是4.1%。因此,LPR调整之后,杭州首套房贷利率也将相应下调为4%,再度刷新历史新低(2008年7折房贷利率为4.158%),与公积金贷款利率的差值也缩小为0.9个百分点。


以300万元30年期等额本息商贷为例,房贷利率由4.1%降为4%之后,每月还款金额将由14496元降为14322元,每月可省174元,30年总利息可省将近6.3万元。


至于二套房贷利率,也将由4.9%相应下调为4.8%。相比2021年三季度6.4%的高点,足足下降了1.6个百分点。同样以300万元30年期等额本息商贷为例,每月可少还3025元,总利息可省下109万元。


“LPR调整之后,银行房贷系统也会根据最新的数值进行调整,因此接下来办理按揭的新客户就可以享受到最新利率。不过,在此之前已经通过审批的客户,还须按之前的利率执行。”银行人士告诉潮新闻记者说,大多数房贷合同都是约定利率一年一调整,也就是说存量客户要等到明年一月份才会按照新利率执行。


责任编辑: chendy

团购报名

最新楼讯
楼盘导购更多>>
购房指南更多>>
小编推荐
订阅楼市楼讯